企图爆破美国清真寺 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讯】(中央社底特律30日美联电)警方今天表示,一名加州男子日前因为在车上放有爆裂物,意图在信众参加丧礼时爆破美国最大的清真寺,遭到逮捕。

警长哈达德(Ronald Haddad)说,63岁的史托克汉(Roger Stockham)日前因为虚报恐怖攻击,又因非法意图持有爆裂物,26日遭警方提讯。史托克汉持有包括M-80在内的大量C级烟火,这种烟火在密西根州是非法的。

今天下午哈达德告诉美联社(AP)说:“还好我们已经把他带离街头,他无处可去。”他说:“我认为他想要造成影响的社会已经恢复安全。”

哈达德说,24日下午警方在美国伊斯兰中心的停车场逮捕史托克汉,当时有很多人在中心里集会,不过并未发生任何意外。他说警方接获当地居民的911电话。

哈达德说,当局相信史托克汉是独行侠,但是也“非常严肃”看待这件事。他说史托克汉过去长期以来,有“反政府行径”,不过他并未详细说明。(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