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威胁持续 美更新旅游警示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美国国务院今天发布最新警示,提醒全球各地的美国公民,“恐怖行动威胁持续存在”,并第2度发布英国旅游警示

美国去年8月发布“全球警示”后,今天更新声明指出:“目前情报显示,盖达组织(Al-Qaeda)和附属组织,持续策划针对多个地区的美国机构发动恐怖攻击,其中包括欧洲、亚洲、非洲和中东。”

国务院警告,激进组织可能以大批美国公民聚集的地区为目标,例如体育赛场、饭店或宗教场所。

声明说,攻击可能“包括自杀行动、暗杀、挟持、劫机和炸弹攻击”等各种手法。

由于“恐怖威胁依旧相当高”,国务院另外发布警示,提醒准备前往或现正居住英国的美国公民。

国务院也指出,攻击目标可能包括地铁和铁路系统,但同时援引莫斯科机场24日造成35死的爆炸案,指欧洲各城市交通枢纽可能也成攻击目标。(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