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亏大 BP年损49亿美元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日专电)英国石油公司今天公布最新财报,受到美国大规模漏油事件影响,2010年亏损49亿美元,是自1992年以来第1次出现年度亏损。

2009年英国石油(BP)获利达139亿美元。

报告指出,英国石油在美国墨西哥湾的漏油事件,修理费达409亿美元。

受到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影响,英国石油暂停发放股利长达9个月,英国石油执行长杜德里(Robert Dudley)表示,将会恢复发放股利,每股约7便士。

报告说,2010年第4季英国石油已有46亿美元的获利,较前一年同期增加1/3,主要是油价上涨带动获利成长。

去年底原油价格每桶达90美元。

英国石油宣布,曾在2005年发生爆炸,及造成15人死亡,位在美国德州市的炼油厂及另一个炼油厂,都计划卖出。

到下午2时左右,英国石油股价下跌,报484.4便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