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 医师吁患者戴口罩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16日电)寒流一波波,因流行性感冒而看诊的民众也一波波。大林慈济医院今天提醒民众,目前仍处于流感疫情的高峰期,患者一定要记得戴口罩,以免飞沫四散,让周遭的人遭殃。

大林慈济医院家庭医学科主任林名男表示,最近寒流一波波,又遇到农历春节连续假期,感冒病毒随着南北交流的人潮而互相传染,春节后至今,因感冒而求诊的患者大约增加2成,喉咙痛、拉肚子等症状也不少。

林名男指出,根据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的流感监测资料显示,流感疫情虽已在春节前1周达到最高峰,但目前仍属于高峰期,估计要到2月底才能解除,因此民众仍应提高警觉。

他表示,流行性感冒和一般感冒症状不一样,流感的症状较严重,除了打喷嚏、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状外,还会出现全身性症状,例如发烧3天至1星期,肌肉酸痛、头痛、疲惫或拉肚子等,且持续时间较久。

林名男提醒民众,预防流感,除可施打流感疫苗之外,在流感流行期间,要注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以免被传染;其次是要经常洗手,因为双手常常到处摸,容易沾染病毒,若再以带有病毒的手去触摸鼻子、嘴巴,就容易被传染。

此外,民众平时要注意睡眠、营养充足,加上多运动来增加抵抗力。有感冒症状的民众,一定要记得戴口罩,以免因飞沬传染,影响周边人的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