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盛大开幕 玉兔呈祥庆元宵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讯】今天是台湾元宵节,台湾灯会正式开幕,举行盛大的开灯典礼。今年灯会在苗栗举办,除了主灯玉兔呈祥,还有四座副灯,以及客家创意主题馆,100国庆主题馆,更设置15个灯区,让台湾灯会展现丰富的面貌。

今天晚上台湾灯会正式开幕。现场已经涌入大量人潮,准备一起观赏盛大的开灯仪式

今年主灯玉兔呈祥是世界第一座LED光源设计,并以数位化控制的巨型灯笼。另外四座副灯,也以吉祥动物为造型,祈求新的一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从天降甘露馆一路走过来,真的是惊艳连连,称作fantastic festival of the world,世界精彩节庆,可以说是最重要的活动。”

交通部长毛治国:“由于有大家的参与,使我们台湾灯会再度发光,使全世界看见台湾,使全世界看见苗栗。”

展场上摆满各式各样的传统花灯,科技灯区更是展现台湾最新的能源与现代科技。客家创意主题馆及100国庆主题馆以活动展馆的方式设计。而现场最吸睛的莫过于苗栗特产水果灯区。巨大的草莓花灯,让民众惊喜连连。

游客:“真的每个都很有特色,很棒。”
游客:“就会想要去采草莓,泡温泉,很漂亮,想想就会想买草莓来吃。”

今年的台湾灯会一共设置了15个灯区,展场占地约17公顷,整个灯会活动从元宵节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28号,所以外地的民众还可以把握接下来的周末假期来这儿参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江淳卉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