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动乱 多国计划撤侨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3日路透电)以下整理各国、各公司于利比亚撤侨/员工计划。

英国:英国方面昨天表示,将派遣小飞机至利比亚迎接国人回国,且已派遣皇家海军护卫舰至利比亚,以便在关键时刻从旁协助。

加拿大:加国表示,首班加国班机将于明天抵达的黎波里(Tripoli)。利比亚境内登记的加国人有321名,至今有91人表达撤离意愿。

法国:法国方面昨天晚上表示,已有2架班机抵达的黎波里,且乘客已开始登机。第3架军机仍在法国待命,若有需要会于今天驶抵的黎波里。

德国:德国方面表示,利比亚境内所有德国人都应撤离。有需要时,德国外交部将协助国人返国。

伊朗:半官方梅尔通讯社(Mehr)今天报导,伊朗已停止于利比亚境内的相关石油活动,且将于48小时内,撤离伊朗国营钻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Drilling Company)员工。

意大利:义国计划今天派遣班机至的黎波里,以接回欲离开利比亚的义国人民。

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 agency)报导,今天利比亚境内约有20名日本人计划搭乘班机返国。目前约有50-60名日本人仍在利比亚境内。

俄罗斯:俄国今天派遣首班飞机,协助撤离其500名公民及非俄籍的俄国国铁员工。

韩国:韩国外交部建议国人,若无紧急办公需要,应尽速撤离利比亚。

美国:美方表示,目前尚无法让其非必要留守的外交官及外交官眷属于今天撤离利比亚,盼他们于数日内撤离。(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