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封锁通讯 严防茉莉花革命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5日专电)根据美国“自由亚洲广播电台”报导,随着埃及、利比亚民主化消息迅速传播开来,朝鲜正在加强内部管制,几乎切断全国一切通讯管道。

报导引述一位朝鲜两江道大学生说,最近,关于非洲和中东地区相继掀起民主化热潮的消息,已迅速传入朝鲜境内。

报导又引述朝鲜咸镜北道会宁市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当局已停止手机服务,除了官员以外,还将停止居民家里用的市内电话服务。

这名消息人士还说,虽然当局并没有不准许商人做生意或扣押物品等,但最近已在市区增派了“保安员(警察)”和“警务官(宪兵)”加强巡逻。

一名朝鲜惠山市的大学生透露,各大学也加强治安防控,保卫指导员由原本的1人增至4人,负责大学的保安员也进行了新部署,正在监视着所有人员的一举一动。

报导指出,由于朝鲜居民缺乏凝聚力,朝鲜一般对示威者严厉实行连坐制,因此,在短期内进行反政府示威的可能性极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