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纪念日 全国下半旗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27日电)内政部今天表示,明天是二二八事件64周年纪念,也是二二八国家纪念馆开馆营运日,依国旗下半旗实施办法,已通函各级政府明天全国下半旗1天。

内政部发布新闻稿表示,政府为贯彻二二八事件处理及赔偿条例立法精神,持续搜集及保存二二八史料、二二八教育及文化推广等工作,民国95年核定原台湾教育会馆为“二二八国家纪念馆”址。

二二八国家纪念馆以行政委托方式委由财团法人二二八事件纪念基金会经营管理。纪念馆古迹修复及再利用工程已于今年1月完工,明天举行开馆活动。

内政部说,开馆时将邀家属代表及各界贵宾参加营运茶会,并将邀国家国乐团演奏音乐,并在纪念馆2楼举行相关展览。

内政部长江宜桦表示,设立二二八国家纪念馆是二二八受难者及家属多年期待,二二八纪念基金会未来将透过多元展示机能及沟通平台,致力推展二二八历史教育,融入并结合南海学园区域内各馆所,营造成为台湾重要的文化教育园区,并与世界各人权博物馆接轨。

他说,“二二八国家纪念馆”开馆营运意义重大,纪念馆展示的文物与资料,将让台湾民众更了解台湾过去的一段悲怆历史,朝族群和谐、追求台湾良好未来迈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