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巧思 渔货厂变观光景点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讯】卫生环境不好,是一般人对传统渔货加工厂的刻板印象。不过,宜兰有一位渔货加工业者,扭转了这样的负面形象。5年前,将自己的渔货加工厂成功转型为休闲观光的场所,兼具旅游与教育意义,在今年初甚至荣获了台湾十大神农奖的肯定。

听听这热情的鱼贩叫卖声,新鲜的鱼货干净整洁地呈现在顾客眼前,可以让您尽情挑选,还可以大方试吃,满意了再买。

顾客:“好吃吗!很新鲜,没有放防腐剂,没有放一些杂物。”

现年42岁的简大新先生,从事渔货加工已经有20多年的经验,5年前体会到传统产业没落,加上缺乏销售管道,于是下定决心,将工厂转型为富有人文气息的渔货展览馆。

业者简大新:“我们这个展览馆里面呈现给消费大众的是知性之旅,整个加工过程都有一定的标准作业程序。”

顾客:“很精致,很有教育意义。除了可以尽情挑选渔货,还可以亲身体验传统的渔货叫卖。”

摆脱传统渔市场腥味刺鼻的刻板印象,渔货展览馆兼具了观光与教育意义。如此用心经营,让业者简大新在今年初获得了台湾十大神农奖的肯定,传统产业并未没落,台湾人的创意能够让它继续发光发热。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