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邮箱资料消失 60万人中招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讯】微软 Hotmail电邮系统去年底发生的“电邮大屠杀”事件,出现翻版事件。全球第三大电邮系统、用户接近 2亿的 Google Gmail,2月27日下午开始陆续有用户发现邮箱内资料全部消失,部分账户甚至被删除,受影响用户一度多达 60万。 Google发声明表示正全力抢修,指用户资料只是暂时性消失。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多名 Gmail用户前日登入电邮邮箱,赫然发现邮箱内空空如也,储存了的电邮、地址簿、日历资料、聊天对话纪录等荡然无存。有用户则发现账户被重设,仿佛变了全新用户,还收到欢迎使用的电邮。

用户纷纷在网上披露 Gmail失踪了。一人焦急地说:“我失去所有新旧邮件,怎会这样?”另一人说:“我在账户的所有设定都消失了。” Google现时正大力推动云端科技,但有用户认为云端信不过,“ LibertyGirlLondon”说:“我从未想过账户有一天会消失。”

Google发声明解释,指祸端是电脑系统或程式有虫( bug)祸,工程人员已全速抢救,部分账户已修复,但初步未知什么时候能全面复修。发言人说:“我们对用户带来不便道歉。”

最初估计, Gmail的 2亿用户中有 0.29%受影响,即 60万用户。 Google后来将数字向下调整至 0.08%,即约 15万用户。发言人声称,制造祸端的 bug不会永远删除资料。

电脑网站建议 Gmail用户下载名为 Gmail Backup的软件,为账户内资料备份。有科技网站则指事件反映不能盲目相信云端科技,用户最好在电脑另存备份资料。

Gmail于 2004年推出,目前是仅次于 Hotmail和 Yahoo! Mail的第三大电邮系统。 Gmail前年也曾出严重状况,系统有两个半小时瘫痪,遭猛烈抨击。虽然 Google承诺全力修补,但用户依然担心,一人说:“真糟糕, 10年来总共 17,000封电邮全部消失了。”

全球最大、用户多达 3.64亿的微软 Hotmail,去年底也出现“电邮大屠杀”,经抢修数天后才回复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