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又便宜 西瓜第一名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7日专电)物价节节高升,贤明的家长要买哪些水果给小朋友,才能达到花最少钱却获得最多营养的效果?根据美国一项调查,西瓜荣登榜首。

成立主旨在于促进生活健康、经济稳定的非营利智库机构Sightline Institute,为了让民众了解哪些水果价格最便宜,却拥有最多维他命等营养成分,推出由研究人员蓝斯顿(Jennifer Langston)与海斯(EricHess)汇整的排行榜,10种水果上榜。

据这项排行,价格最便宜,却拥有最多营养的水果,第1名西瓜,第2名洋李,第3名柳橙。苹果与草莓排名第4,第5。

第6名至第10名:甜瓜、葡萄、香蕉、奇异果与桃子。

蓝斯顿与海斯以美国农业部公布每种水果平均每杯的营养成分含量为根据,配合美国最大有机食品连锁超市Whole Foods Market采用的“总计营养密度指标”(Aggregate Nutrient Density Index)评分,再计算各种水果平均每杯的价格。

莓子类水果含有大量维他命,营养成分虽然相当丰富,但因为售价相对较高,综合衡量之后排名位置就落后于西瓜、苹果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