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报中国网友群斥幸灾乐祸者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赵子法综合报导)3月12日,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中国媒体对日本大地震进行了详细报导,称地震破坏力是四川地震的20多倍,众多中国网友对欢庆日本地震者纷纷斥为是“中国人的耻辱”。

《产经新闻》说,《新京报》对日本地震和海啸进行了详细报导,并在“日本地震破坏力超20个汶川地震”一文中,采访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原地震首席预报员孙士鋐,孙士鋐称日本这次大地震的破坏力,相当于20多个汶川地震。

《产经新闻》还报导中国媒体对核漏泄很关心,并且推出中国核专家分析文章,“中国紧急救援小组”已经准备完备,正在等待出发。

《产经新闻》注意到多被反日言论充斥的中国网络上,增加了对日本地震受害者关心和激励的留言,“四川大地震的时候,日本支援了我们,这回该我们的了。”“加油!日本人”,“大家齐心协力战胜天灾”等。

《产经新闻》把对欣喜日本大地震者的留言,大量“你是中国人的耻辱”的批斥作为报导题目,特别提示中国人心态的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