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电厂危机 澳要求即时简报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讯】(中央社雪梨13日法新电)澳洲今天表示,希望日本提供核电厂危机的紧急通报,并表示会提供东京当局核子专业协助。

澳洲外交部长陆克文(Kevin Rudd)表示,福岛第1核电厂爆炸后,他昨晚已和日本外相松本刚明(Takeaki Matsumoto)通话。福岛核电厂在规模8.9强震中受损,引发反应炉可能熔毁的恐慌。

日本政府表示,在核电厂方圆20公里隔离区之外,没有立即威胁。陆克文表示,澳洲和全球都在等待进一步讯息。

他今天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BC):“我们和国际社会需要有关这些反应炉确切状况的即时简报。”

“我们正在和日本政府,就技术和安全层面寻求进一步合作。”

陆克文表示,他不想“危言耸听”,并说,和松本刚明谈话时,他除了要求获得最新消息,也表示将提供澳洲能力范围内所有的核子专业协助。(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