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寻失联博士生 带团教授留日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3日电)台湾师范大学今天上午表示,台东大学教授梁忠铭、台师大教授杨深坑带队的学术交流团预计下午返台,而梁忠铭和中正大学教育学研究所所长李奉儒将留在日本协助搜寻失联博士生。

梁忠铭和杨深坑10日带领22人师生团,前往日本仙台东北大学参加学术研讨会,遭遇日本发生强震,团员台湾师范大学教育所博士生62年次的李咏絮(女)、中正大学教育所博士生72年次的谢粮蔚(男)失联至今。

台湾师范大学主任秘书林安邦表示,校方上午已和杨深坑通过电话,除了2名失联博士生,其他学生都很安全,下午2时多杨深坑将带领其他团员搭机返台,而梁忠铭和李奉儒将留在日本协助搜寻失联博士生。

林安邦说,校方已和李咏絮的家人连系过,并提供在日本的带团老师连络电话和学校连络窗口,李咏絮家人会先待在台湾等消息,若有其他规划,校方也会尽量给予协助。

中正大学主任秘书陈朝辉表示,日本现在通讯不佳,只能先靠电子邮件联系,因此,学校只能等李奉儒从日本传来最新状况;李奉儒人在东京,将会续留日本,并视灾区状况看是否能进入仙台协助搜寻;校方也会随时把最新消息告知谢粮蔚的家人,目前尚未听说家人有进一步规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