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警方开火 驱离抗议民众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中央社麦纳玛16日法新电)法新社记者表示,数以百计的巴林警察今天一早以铅弹和催泪瓦斯,把民主派示威群众逐出麦纳玛(Manama)珍珠广场(Pearl Square)。

  警察搭乘坦克、运兵车和巴士抵达现场,再朝抗议群众推进。这些人大都是什叶派穆斯林,他们要求政治改革,在广场扎营已1个月。

  数以百计的抗议民众昨晚在广场度过紧张的1晚,许多人担心警方再度攻击他们。警方上个月在抗议初期发动镇压,造成4死。

  最新冲突爆发前,巴林5位高阶什叶派教士警告,“针对(什叶派)人民的恐怖屠杀,恐再度在(麦纳玛)珍珠广场上演。他们不过是和平争取权益。”

  他们在声明中呼吁国际社会协助这场为期1个月的冲突。

  首都南方城镇锡特拉(Sitra)的医疗人员告诉法新社,武装人员抵达后,用铅弹向居民开火,200人受伤。

  另有200人因吸入催泪瓦斯送医治疗。(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