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危机扩大 多国纷撤侨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讯】(中央社东京17日法新电)日本的核子灾变危机今天持续扩大,军用直升机洒水试图冷却1座温度超标的核电厂,而且愈来愈多国家力促旅日侨民及早逃离东京。

美国和英国都已安排包机,准备接运愿意离开日本的侨民。中国将数千侨民集中在东京,准备在必要时撤离;法国也派遣两架飞机前来东京撤侨

目前航空公司机票一票难求,有些跨国企业只好雇用私人飞机撤离员工。东京街头颇为平静,民众虽然忧心忡忡,对于眼前的核灾危机,却大多表现得冷静克制。

而在遭受强震和大海啸重创的福岛核电厂,日本自卫队出动契努克式(Chinook)直升机从空中洒下大量水柱,希望能冷却反应炉,避免发生炉心熔毁的大灾难。

同时,日本警方透露,到目前为止的官方死亡和失踪人数,已经超过1万4650人。目前日本国内和国际搜救队正在进行大规模搜寻与赈灾作业;而一些沿海重创灾区所传出的消息显示,最终死亡人数可能会大大增加。

目前灾区有数百万民众饱受断水断电和车辆无燃油之苦,并面临粮食不足危机。另有数十万人无家可归,大雪、酷寒和空气潮湿,更让灾民雪上加霜。(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