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联会主席穆伦将军说禁飞有效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星期天,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将军表示,美国和联盟部队在利比亚建立的禁飞区,有效地阻止了卡扎菲军队对班加西起义军的攻击。

在NBC“会见媒体”节目上,穆伦表示联军的空袭打击了卡扎菲的空防力量,并袭击了卡扎菲军队的机场,而西方的军事力量已经在起义军的堡垒班加西建立起战斗机空中巡逻带。

穆伦说:“昨天的行动进展顺利。过去几天里卡扎菲的飞机或直升机都没有飞。禁飞区已经行之有效的建立起来了。”

穆伦强调西方的有限军事介入是为了保护平民和帮助联合国决议下的人道救助行动的,并非要结束卡扎菲41年的统治。

作为结果,任务有可能在几天或几周内结束,而卡扎菲还在台上。

穆伦说未来几天,美军将放弃这次联合军事行动的领导权转而执行支持的角色,但他没说明谁将领导行动。这次被成为“奥德赛黎明”的行动目前还包括了英、法、加拿大和意大利的空军攻击部队。

穆伦还说卡扎菲试图使用人体盾牌保护一些目标,但他说没有看到平民伤亡的报告。他说空袭的计划是让附带损失达到最小。

穆伦说没有看到卡扎菲有使用化学武器回应联军军事行动的迹象。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