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质疑联军 潘基文强硬辩护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中央社突尼斯22日法新电)西方联军空袭利比亚,打击卡扎菲(Moamer Kadhafi)部队,受到俄罗斯和中国带头质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 )今天强硬为联军行动辩护。

潘基文举过去国际袖手旁观,导致卢安达、柬埔寨和波士尼亚发生大屠杀事件为例,说明就算是拥有安理会否决权的中国和俄国,也必须遵守安理会决议。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案,由法国、英国和美国对利比亚展开空袭。

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Tunis)的记者会上,潘基文说:“卡扎菲上校无法、不得,也不应该独自一人对抗整个国际社会。”

潘基文力挺17日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1973号决议文,认为这项决议“显着发展出新兴的人道主义原则:保护的责任。”

他说:“国际社会应该对这项行动同一口径。”

潘基文强调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也支持联合国决议,并指出:“绝对有必要全然遵守安理会决议。”(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