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中学数学测验 台生表现优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3日电)负责承办台湾区AMC的九九文教基金会表示,2011年全美中学数学分级能力测验,台湾学生表现佳。今年AMC10与AMC12难度高,但台湾在前1%的学生比例,也比全球高约3倍。

AMC测验由美国数学协会举办,包括AMC8、AMC10、AMC12、AIME等测验,台湾区AMC是由九九文教基金会承办。AMC10报考对象为高中职一年级以下学生,AMC12为高中职三年级以下学生,全球同步考试,今年共有20多个国家、地区,超过20万名学生参加。

九九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颜启麟表示,今年AMC10、AMC12难度提高,但台湾学生平均成绩仍高出全球平均10多分,尤其AMC10全球平均分数比去年下滑,但台湾学生分数却往上提升;而台湾在测验中前1%的学生占台湾全部考生比例,和全球同比例相较高出约3倍。

九九文教基金会董事长何焱铭分析,从今年成绩结果来看,发现题目还是偏难,但台湾学生成绩还是非常不错;尤其AMC是全球性测验,不少学校也很看重这项成绩,对学生未来申请大学可能也有帮助。

今年唯一拿到AMC10满分的台湾学生是台中一中高一学生陈和谦。陈爸爸说,陈和谦小时候就对数字很敏感,所以安排他学珠心算,因计算能力强,让他对数学越来越感兴趣,后来陈和谦也自己朝几何和逻辑自习。

除了珠心算和国中导师热心的一对一教学外,陈爸爸也会带陈和谦到书局挑选书籍,并到网站上找考古题练习,或是透过网路找题库来自修。

陈爸爸说,从陈和谦学数学的历程,发现学好数学的诀窍就是多做题目、多接受挑战,训练自己接触不同的题型,多参加比赛接受刺激,如果从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也更能激励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