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妃狗仔热 凯特似得幸免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讯】(中央社伦敦25日法新电)知情人士表示,自从与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订婚以来,凯特.密道顿(Kate Middleton)便受到大批媒体包围,但有鉴于黛安娜(Diana)王妃的死,凯特应该受到更好的保护,免于狗仔追逐。

凯特和威廉王子去年11月宣布订婚的那一刻起,29岁的美丽凯特受全球媒体瞩目,随着4月29日的婚礼将至,这股风潮不断扩大。

英国新闻社“Splash News and Picture Agency”社长塞内(Joe Sene)表示:“对我们而言,她是A咖明星-她的等级与布莱德彼特(Brad Pitt)和安洁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一样高。”

但是,多亏媒体和近来熟于和媒体打交道的英国王室关系改善,当初秘密跟踪黛安娜王妃的狗仔队,并没有出现。从1981年黛安娜王妃订婚前,至16年后造成黛安娜丧生的车祸,狗仔队都紧紧跟随。

公关顾问柯立福(Max Clifford)表示:“威廉和凯特周遭有了解媒体和大众需求的人。”

他表示,当他们结婚后,媒体业可能会尊重这对夫妻的隐私,“当然1年左右是如此,只要媒体有足够的机会拍照,且不时有机会与他们闲聊”。

柯立福表示,亟欲避免类似黛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离婚和王妃死后出现的负面新闻,英国王室认清,他们必须为媒体提供接触威廉与凯特的管道,以免媒体越位。

他告诉法新社:“如果希望在这个国家受欢迎,也希望王室和君主制在英国得以延续,这是必须做的事。”

英国报纸在非正式的约定下同意,不刊登威廉和凯特的日常生活照片,以作为对王室的回报。

知情人士表示,这项协议很管用,自凯特订婚以来,媒体刊登的照片大都为官方活动照片,像是前往她与威廉相遇的苏格兰圣安卓(St Andrews)大学城,或是威廉担任搜救直升机飞行员的威尔斯安格尔西(Anglesey)。

资深王室摄影师琼斯(Ian Jones)表示:“一旦你让市场充斥这些(照片),便会削弱狗仔队的照片市场。”

黛安娜王妃死后,许多民众责怪摄影师追逐她的座车,英国报纸也改变了,并加强行为自律,形成媒体系统的自我规范基础。

帮助拟定自律原则的编辑协会(Society ofEditors)会长塞区维尔(Bob Satchwell)表示:“因为自律原则改变,表明每人都有隐私权,侵扰的程度大幅降低。”

他发现不仅媒体业在大学中没有侵扰威廉和凯特,就连当他们住在威尔斯时,媒体业也尊重他们的隐私权。(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