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厂不稳 美军船急送淡水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满载淡水的海军船只飞快驶向日本过热的福岛核电厂,以帮助员工阻止辐射继续攀升,及移除核厂内危险的辐射水。

在福岛第一核电厂的人员,一直以挹注海水方式冷却核反应炉。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Nuclear and IndustrialSafety Agency, NISA)发言人西山英彦(HidehikoNishiyama)表示,虽然海水的盐分具有腐蚀性,经营核厂的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仍然将海水大量灌入反应炉。

使用淡水是日本控制核电厂情势的最新尝试。福岛核电厂邻近海岸线,位于东京东北220公里处。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东京电力公司今天在核电厂附近太平洋海域检测到的放射性碘含量,是法定限制的1250倍。

西山英彦在电视记者会中表示,这个含量“相对较高”,但对海洋生物和海产的影响不大。(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