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留学 别忘体检与疫苗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日电)申请留学进入旺季,许多学校会要求学生检附体检报告与注射疫苗,才能入学报到。马偕医院提醒学子,出国前别忘安排健检时程,接种疫苗后别忘索取国际旅游预防注射证明书。

马偕医院家庭医学科主任邹孟婷指出,留学健检包括基础的身体检查、病史询问、眼科检查等,以及肺结核皮肤菌素试验 (PPD)检查、胸部X光、2剂麻疹腮腺炎德国麻疹混合疫苗 (MMR疫苗)或抗体检验。

邹孟婷说,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学校因考量人多拥挤增加飞沬传染,要求住宿学生需注射脑膜炎疫苗,除非签署放弃声明 (Waiver),台湾学生出国前可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合约的旅游门诊,注射脑膜炎疫苗,注射完毕后,应索取疾管局发给的国际旅游预防注射证明 (黄皮书)。

她提醒,台湾学生安排留学健检时,应携带国外学校所附体检表及疫苗接种表,并找出过去曾施打过的预防接种证明,如果需要检查PPD者,在检查3天后务必亲自回门诊看结果,需要注射两剂MMR疫苗者,因2剂疫苗需间隔1个月,得及早排定施打日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