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大搜索 日自卫队员猝死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日专电)日本东部3月11日发生大地震及海啸,美日昨天起投入2万5000人展开大搜索,但传出1名50多岁自卫队员猝死,防卫省正调查是否过劳死。

自卫队与美军在灾区岩手、宫城、福岛县沿岸展开大规模搜索行动,两天下来共找到55具遗体。目前失踪约1万6000名,这项美日大搜索行动将到3日截止。

日本陆上自卫队东北方面总监部(位于宫城县仙台市)表示,搜索行动以受到海啸侵袭的地区、河口附近、海上为主,1日在宫城县找到18具、岩手县6具、福岛县4具遗体。

美日飞机从空中发现海上有浮尸,立刻联络舰艇前往打捞。自卫队队员认为,被海水冲走的人很多,搜索相当困难。

日本自卫队、美军、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舰艇共出动90艘,飞机约130架。

另外,大地震发生后,昨天首度传出有自卫队员死亡消息。

1名50多岁隶属于北海道旭川市的陆上自卫队队员于大地震隔天被派到灾区,15日起连续15天在岩手县宫古市等沿岸搜索失踪者及清除瓦砾堆。3月31日表示身体不适,被送医治疗后于昨天死亡。

日本警察厅表示,截至台北时间今天下午3时为止,这场大地震所造成的罹难者1万1828人,失踪者1万5540人。(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