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奥巴马下周宣布竞选连任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路透电)美国1名民主党官员今天表示,总统奥巴马下周很可能宣布竞选连任计划,最快在4日向联邦选举委员会(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递交竞选文件。

奥巴马向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文件后,才可以开始为2012年的竞选活动募款。2012年总统大选可望打破选举花费纪录。

这名民主党官员表示,关于奥巴马宣布竞选连任或递文件的时间点,尚未拍板定案。

奥巴马正陷入与共和党国会议员的预算大战中。最近几周,他关注如何降低美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也关注对创新和教育的投资。这些议题很可能成为他明年竞选连任的卖点。

共和党议员对民主党议员施压,要求大砍政府支出预算以对抗赤字,这也是另一个可能在2012年竞选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议题。然而,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仍未定案,共和党也尚未有正式宣布参选总统的动作。

奥巴马近几周已开始为民主党募款。一旦正式宣布竞选连任,他将可以直接募集自身竞选所需资金。(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