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碎片一度威胁太空站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5日表示,国际太空站曾一度遭报废的中国卫星碎片威胁。太空总署一度下令站内太空人躲进逃生舱。不过警报目前已经解除。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这块6英寸(15公分)长的碎片属于“风云一号”气象卫星。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稍早前估计,这片碎片会在距离国际太空站5公里的地方“擦肩而过”。

由于没有足够时间改变国际太空站的方向,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一度发出红色最高威胁警报,并下令站内太空人躲进逃生舱。

就在3名太空人准备进入逃生舱前的1个小时,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评估,碎片将与太空站轨道保持安全距离。

在威胁级别向下调回绿色后,意大利籍的太空人开玩笑说:“我们今晚不用跳出去了。”他希望能吃比萨庆祝一下。

与此同时,另3名太空人5日升空,预料将在2天后抵达国际太空站,与目前的3名太空人会合。

目前地球轨道上散布着超过1.2万件“太空垃圾”,对其他人造卫星和太空人造成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