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独家专访“中国茉莉花集会”发起人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受中东“茉莉花革命”影响,最近在大陆网路上号召民众发动“散步”示威的发起人近日被揭开了神秘面纱。美联社访问到这个团体幕后发起人,是由20名高教育程度的年轻人组成,8人在内地,12人在其他国家,包括法国、日本、加拿大和韩国等。有成员表示,他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已经认定,一党专政会在他们的时代结束。

由20名内地及海外高学历青年发起

据《美联社》消息,一名在南韩首尔的22岁电脑资讯系学生在网路上以Forest Intelligence为名,号召微笑散步示威。该名男子说,现今80后及90后的年轻人,不满中国出现广泛不平等及不公义情况,希望转变,故发起这次行动,他和其余 19人在网上认识,甚至只知道对方的网名。

Forest Intelligence代表的团体称,“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与组织者”,是由20名高教育程度的年轻人组成,8人在内地,12人在其他国家,包括法国、日本、加拿大和韩国等。

其中包括前前政府雇员、网络搜索引擎专家及海外留学大学生等,他们通过电邮、网志及社交网站发布消息,组织和分工,招募、管理社群网站、搜集各方回应等各司其职,但他们只知道彼此的网路昵称,使用的电脑加强防骇,受访时也因担心自身和家人安危而要求匿名。

团体受访成员均表示有类似心路历程:他们的成长背景,是对中共专制统治下普遍存在的不公平、不正义现象心怀怨怼,突尼西亚和埃及人民起义,让他们认为改变有其可能性。

一位80后世代高学历青年表示,中国共产党无法永远一党专政,“80末、90年代出生的人已经认定,一党专政会在我们的世代结束。”

革命并不涉及“外国势力”

该团体担心因置身海外,而被解读为是受外国势力支持的反华运动。现居纽约的27岁成员花哥(Hua Ge)说,“这次革命纯粹是为了争取民主,并不涉及外国势力。”

花哥说,“有人认为,这场运动终将雕谢,不会像突尼西亚、埃及那样成功,但是在那些国家,人们是花了三、四年酝酿,最终促成和平转型,人们或许需要一段时间觉醒,持续越久会有越多人加入。”

该团体同时强调,迄今被大陆当局拘捕的人,无一人涉及他们的行动,呼吁当局尽早放人,否则不排除发起网上攻击进行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