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多少才刚好 家长不清楚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7日电)小孩愈来愈胖,大多数家长的难题是不知道孩子该吃多少才不会过量。有鉴于此,卫生机关和学界今天将营养教育列车开进校园,教小朋友看懂食品标示,认识均衡营养。

中华民国肥胖研究学会创办人、台北医学大学保健营养学系名誉教授谢明哲今天指出,学会去年针对600多位6到15岁学童调查发现,近9成的学童家长不知道孩子每天该摄取多少热量才适当,有4成2的家长在选择给孩子吃什么之前,从来不会参考食物营养标示。

谢明哲和卫生署、台北市卫生局等官员今天前往台北市光复国小,和师生一起玩游戏,教小朋友看懂食品标示,小朋友再分组比赛,计算6大类营养素的热量,实地了解每日所需食物份量。

卫生署指出,从民国97年起,市售完整包装食品,都应标示营养成分及含量,今年和安全营养研究基金会主办营养教育校园巡回计划,采用最符合国内6到12岁学龄孩童的营养课程,实际走进全台各校园巡回,让营养教育在校园扎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