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150年庆看意大利别样文化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讯】2011年3月17号,意大利迎来了统一150周年的纪念日。就在意大利人开心庆祝的画面被缩小进全球的电视机的时候,人们讨论的除了意大利的悠久历史,更有意大利人细腻的艺术创造力和快乐天性。

神圣的弥撒,悠扬的圣歌,总统纳波利塔诺向先贤祠敬献花圈,庆祝统一150周年的活动气氛庄严,让人肃穆。

从盛大的古罗马时代,到繁荣的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各地都保留着大量的雕塑、壁画、油画和精美的建筑。单说每年吸引着数百万游客的古罗马斗兽场,至今还有很多建筑学家和历史学家,继续研究整个建筑的巧妙设计和特别构思之处。而每当科学家们找到新发现,都会让世人惊叹古罗马人的智慧。

现代意大利人的艺术天分,更表现在最流行的奢侈品上。大名鼎鼎的阿玛尼,是全球绅士淑女追求、向往的奢侈品,而一身定制的阿玛尼行头,会让一名灰姑娘转眼变成高贵典雅的公主。另外,范思哲、古奇、普拉达、华伦天奴、D&G等品牌,横跨时装、皮具、配饰等领域,绝对跻身于引领全球最时尚潮流的一族。

有人说,老天把最美好的东西都赐给了意大利。的确跟德国的汽车更注重实用性不同,意大利的汽车更炫、更拉风。兰博基尼、法拉利、蓝旗亚、帕加尼、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这些全球顶级的跑车,都是出自意大利人之手。

跟服装、跑车一样,意大利的美食也享誉全球。不说昂贵的意大利餐厅遍布世界的各个角落,单说花几块钱就能吃的肚儿圆滚滚的意式快餐——披萨,早已经风靡全球。据说这种美味,是当年马克•波罗学做中国的馅饼,结果学了一个半瓶子醋,忘记把馅儿包进去了。但是不管怎样,这种美食现在已经征服了海内外中国人的胃。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自古英雄爱好酒。尽管意大利人和法国人,对于谁的佳酿更香醇,已经争论了几个世纪,不过,意大利的葡萄酒,的确在全球拥有不少粉丝。然而谈起“喝文化”,意大利的Expresso咖啡,擒获了大部分地球人的味蕾。

当然,意大利最打动全球游客的还有艳阳高照的好天气、美丽的风景,外加上意大利式的别样幽默。

新唐人记者任浩、朱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