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爆神秘怪病 十几人流血不止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福建省厦门市爆发神秘怪病无法医,该市翔安区有村庄村民去年起集体染上流血怪病,村民轻则鼻血流不止,重则内脏出血,卫生当局束手无策,呼吁村民迁居避病,引发全村恐慌。网民一致炮轰卫生当局无能!村落随时变死城。

一年来,翔安内厝后房自然村,相邻的五六户人家,十多人先后出现相同的症状:轻的,流鼻血,难以止住;重的,内脏出血。污染、投毒?村民们都觉得不可能。医院给出的建议是—— 远离可疑污染区域,但确切病因,至今仍无法查知。

现在,村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有关部门介入,帮忙找出“罪魁祸首”。

据《东南网》报道,3月15日中午,翔安内厝后房自然村的陈女士从幼儿园把4岁的儿子接回了家。没过多久,儿子满嘴都是血,孩子的牙龈在出血,马上去同民医院。医生怀疑是因蛀牙引起的,马上诊治,血暂时止住了。当天傍晚,孩子的牙龈又开始出血不止。晚上睡觉时,孩子还感觉膝盖酸痛,让陈女士害怕的是,与白天相比,儿子晚上的出血量更大了,甚至把枕头染红了一大片。

第二天一早,陈女士带儿子去了厦门口腔医院。医生告知:“这跟蛀牙没有关系,需要化验血液,看是不是’血友病’。”

他们转而去厦门市第一医院,孩子接受了血液检查,其中“凝血酶原时间”一项是参考值的6倍多,另一项“活化部分凝血酶原时间”也是参考值的3倍多。医院方面也怀疑是“血友病”,孩子随即住院治疗。

听说“血友病”是一种遗传病,陈女士一家人都去医院检查,丈夫的正常,但陈女士、女儿的情况与儿子一样。他们都在第一医院住了院。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凝血因数缺乏,后天性”,因此基本排除了患有“血友病”的这种可能。

经过一周多住院治疗,三人病情有所好转,3月底相继出院。“但直到现在,她们一家三口还在接受输液治疗。”陈女士告诉记者,病情一直反复,如果不治,相应的指标又会升高。

什么原因引起的疾病医院方面一直没有查出来,医院给的出院建议——— “远离可疑污染区域”;

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她家周边十几个邻居都出现了一样的症状。开始还以为是个别现象,但随“患病”的人不断出现,病症都差不多,只是严重程度不太一样:轻的,不断流鼻血,或者一旦有伤口,就血流不止;严重的,则是内脏出血,比如肺部、肾脏,而且必须坚持接受输液治疗,如果间断两三天,又会出血不止。

“患病”的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其中花费最多的一家,已经花了六七万元,但还是无法治愈。

周边究竟有多少“患病”的人?众人初步统计:“从去年到现在,有五六户人家,大概15人出现这种症状。”

村民们很无奈:“现在,我们白天要出去挣钱,晚上又得打点滴治疗。这确实让人受不了,但更让人害怕的是,还有邻居出现同样的症状!”

医院方面也有怀疑过是中毒或是污染。但大家同样觉得不太可能。大家希望有关部门找来专家,帮忙找出发病的原因,消除大家的恐慌。

大陆卫生部门自去年开始调查病源,外传事件涉及工业污染或有人投毒,一直都没有找到原因。事件引发舆论热议,有网民认为,卫生部门办事不力,对神秘病症一直无能为力,促请当局彻查事件,将渎职官员撤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