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4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1.美上半年财政赤字829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表示,2011会计年度前6个月的预算赤字飙升了15.7%,由去年同期的7千170亿美元增加到8千290亿美元。从2011年度以来,美国的国防、社会福利、医疗和债务支出大幅增加,但是收入成长速度却赶不上。

2.强震重创 日本下修经济评估
强震和海啸重创日本东北地区,日本内阁府6个月以来第一次下修整体经济评估,除了调降对出口的看法外,日本政府也表示,认为经济将出现衰退迹象。

3.诺基亚将裁员6000人
全球手机龙头诺基亚面临20来年规模最大的裁员计划,人数将高达6千人,预料在改革计划成功以前,诺基亚在智慧型手机领域可能流失更多客户,专业机构估计,今年可能只剩下19%的市占率。

4.联准会:近期升息概率
低商品价格不断飙涨,可能引发美国的通货膨胀。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表示,不太可能追随欧洲央行的脚步,在近期内调高利率,因为家庭和企业并没有预期通膨会长期攀升。

5.日本地震 福特亚太区恐停产
福特汽车表示,日本发生地震以后,现在只有部分颜色的车款受到限制。但是如果重要原料或是零件供应中断,本月稍晚可能必须减缓或停止亚太地区的生产。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