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接下来请看4月14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奥巴马拟大减赤字 12年4兆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预定在12年内,透过减少支出和加税,大幅缩减赤字4兆美元。希望在2015年以前,将年度赤字占国民生产毛额的比例降低到2.5%,今年这项比例是10.9%。

2.不畏2高 美3月零售额续增
在高油价和高失业率的环境下,美国3月的消费者支出持续增加,零售额月增0.4%,连续9个月上扬,协助美国走出18个月来的景气衰退。但是美国的失业率依然会维持在高点。

3.8成央行减持欧元 增持黄金
由于爆发欧债危机,去年高达8成的央行降低对欧元资产的曝险部位,黄金配置水位则是普遍上扬。根据调查,全球央行去年对黄金出现买超,这是20年来第一次发生。

4.油粮大涨 亚洲国补贴挖钱坑
油价与粮价飙涨,可能导致亚洲国家的财政赤字加速膨胀,为了避免通膨引发类似中东政权的倒台,各国纷纷花大钱补贴来平抑物价。而油价问题可能迫使亚洲政府扩大举债,推升公债殖利率。

5.全球首季PC出货 两年首降
因为年节后购物需求降低,加上苹果iPad瓜分市场,以及日本忙着灾后重建,全球电脑销售量,第1季下滑了1.1%,低于预期的增长3%,出现自2009年以来第一次走跌,电脑市场可能出现转弱趋势。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