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参院通过决议 感谢国际援助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5日专电)日本参议院院会今天一致通过感谢“311东日本大地震”后伸出援手的国家、国际机构决议文,并指这些援助不仅对灾民,也是日本国民在苦难中带来希望的泉源。

日本参议院院会通过的这项决议,首先对大地震罹难的民众及遗族表示哀悼之意,并对目前被迫过着疏散生活的民众表示慰问之意。

决议文指出,世界各国、国际机构、非政府组织等都伸出援手,这些对灾民、对日本国民而言,是在苦难中带来希望的源泉,也激起日本人民迈向重建的勇气、重新奋起的极大的精神食粮,日本永远不忘这份善意,会与各国合作,尽速重建。

在全体一致通过这项决议后,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这代表日本政府对国际社会深深的谢意,同时也会持续积极地对国际做出贡献,日本将全力以赴通过这次考验。

日本朝野正在协调,也将在众议院通过对国际社会表示感谢的决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