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D合约价 持平或小涨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18日电)4月上旬NAND Flash合约价出炉,部分产品合约价持平表现,部分产品则上涨约3.04%。

尽管时序逐渐步入记忆卡及随身碟等应用产品市场传统淡季,不过,在日本地震后,市场预期可能影响储存型快闪记忆体 (NAND Flash)供应减少,带动4月上旬NAND Flash合约价持稳表现。

根据集邦科技调查,4月上旬市场主流的32Gb MLC颗粒合约均价突破6美元关卡,达6.1美元,较3月下旬上涨3.04%;32Gb TLC合约均价则维持在5美元,与3月下旬持平。

集邦科技表示,东芝与 Sandisk在日本的合资厂晶圆投片因地震减损,加上第2季硅晶圆供货可能吃紧影响,估计东芝阵营第2季位元产出恐将减少1成,影响全球NAND Flash位元产出减少约4%。

而在市场供给及需求量将同步小幅减少下,集邦科技预期,短期NAND Flash合约价可望持稳表现;只是随着日本东北及关东地区限电情况逐步改善,NAND Flash合约价可能反映淡季效应而逐步走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