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伦制胜三分 绿衫军1比0领先尼克斯

北京时间4月18日,凯尔特人尼克斯的季后赛首轮首场大战在凯尔特人主场打响。雷-阿伦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其中包括终场前11.6秒后的一记制胜三分球,而卡梅罗-安东尼最后时刻错失压哨三分球,凯尔特人队以87-85险胜纽约尼克斯队。凯尔特人队以1-0领先,两队第二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4月20日在凯尔特人主场进行。

凯尔特人队的阿伦得到24分和6个篮板,保罗-皮尔斯得到18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凯文-加内特得到15分和13个篮板,杰梅因-奥尼尔得到18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拉简-朗多得到10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尼克斯队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得到28分和11个篮板,卡梅罗-安东尼得到15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昌西-比卢普斯得到10分和4次助攻,罗尼-图里亚夫得到9分和5个篮板。

斯塔德迈尔跳投命中,打响本场比赛第一枪。凯尔特人多点开花,打出一个6-0的小高潮,迅速抢占上风。安东尼吃到个人第二次犯规,不得不被替换下场。比卢普斯和比尔-沃克先后命中三分,尼克斯实现反超。凯尔特人不慌不忙,皮尔斯连中两记三分,凯尔特人重新获得领跑位置。两队你来我往交替得分,分差未能拉大。斯塔德迈尔跳投命中,首节比赛结束尼克斯以23-24落后凯尔特人1分。皮尔斯在首节4投3中得到8分,安东尼在首节只打了1分28秒。

次节比赛格林封盖杰弗里斯,雷-阿伦轻取两分。安东尼远投还击,此后凯尔特人突然陷入得分荒,安东尼连得4分,图里亚夫上篮得手,尼克斯完成反超。皮尔斯罚球打破得分荒,安东尼外线飚中远,小霸王连续进攻得手。朗多跳投命中,小霸王突破上演暴扣,比卢普斯最后时刻造犯规两罚全中,尼克斯以51-39领先凯尔特人。

第三节打响后,凯尔特人加强篮下的拼抢,连续获得进攻篮板。小奥尼尔在进攻端连中3球,防守端连续两次将安东尼的上篮封盖,凯尔特人迅猛反击。雷-阿伦连拿5分,加内特两罚一中,凯尔特人只落后两分。杰弗里斯补篮命中,肖恩-威廉姆斯三分得手,尼克斯“止血”。两队连续投篮不中,第三节比赛战罢,尼克斯以64-59领先凯尔特人5分。

末节比赛雷阿伦远投三分,他率队连得7分开始第四节,凯尔特人队反超2分。双方各得几分,小斯连拿5分,安东尼两罚一中,尼克斯队以75-73领先2分。斯塔德迈尔突破扣篮得手,阿伦和皮尔斯合力得到5分,一轮7-0的反击高潮让凯尔特人队追成82平。道格拉斯三分命中,加内特空中接力扣篮,终场前37.3秒时凯尔特人队追至84-85。安东尼进攻犯规,阿伦左翼出手3分命中,终场前11.6秒时凯尔特人队以87-85领先。安东尼远投失手,凯尔特人在主场以87-85险胜尼克斯,取得系列赛首战胜利。

尼克斯队首发阵容:比卢普斯、菲尔兹、安东尼、斯塔德迈尔、图里亚夫
凯尔特人队首发阵容:朗多、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小奥尼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