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塞罗那高薪 赢皇马洋基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调查,西甲劲旅巴塞罗那(Barcelona)和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击败美国职棒大联盟的纽约洋基(Yankees),成为全球薪资最高球队。

  明天出炉的“2011全球体育薪资调查”(Global Sports Salaries Survey 2011)显示,巴塞罗那先发阵容的平均年薪达494万英镑(810万美元),相当于每周可领9万5081英镑(15万5900美元)。

  所有薪资都以英镑计算。

  皇马球员以平均460万英镑年薪站上第2;洋基先发阵容的平均年薪则达420万英镑。美国职篮洛杉矶湖人(Lakers)和奥兰多魔术(Magic)分站4、5名。紧接在后的是英超切尔西(Chelsea)。

  另一方面,英超曼联(Manchester United)获美国富比世杂志(Forbes)连续7年评为最有价值足球劲旅。

  在衡量所得、收益和负债程度后,富比世评估曼联价值略升,来到19亿美元。

  紧追在后的依然是皇马和兵工厂(Arsenal),但去年第4的巴塞罗那被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取代。巴塞罗那的价值跌破10亿美元大关,来到9.75亿美元。

  富比世表示,巴塞罗那价值下滑,主因“高负债、美元劲扬,以及转播该球队赛事的媒体,金融稳定度充满不确定性”。(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