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成中国最致命传染病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中共卫生部最新发布统计,中国2010年有7743人死于艾滋病,死亡人数再创新高。数据显示,中国从2008年开始,艾滋死亡人数每年都成千增加。艾滋病从2008年开始,已跃升为中国造成最多人死亡的传染病

目前据中共官方发布的统计,中国74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其中14万人已发展成为艾滋病患。

天津医生:“在中国主要是两个途径,一个就是输血,再一个就是不良的性生活习惯,同性恋啊多个性伴侣这样传播,还有吸毒的用同一个注射器反复注射。”

河南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郝阳,称近年艾滋病死亡人数明显增加,与90年代河南农民卖血感染艾滋事件有关,因为这些感染者已发展成为艾滋病患。据官方数据,2004年当地的感染者有三万多人,但民间的统计却高达数十万人。

前广州军区第二门诊部医生谭娓:“河南上蔡县的6个自然村,从95年开始,当地的政府就鼓励他们卖血致富,后来经过卫生部门调查,这些卖血的人有百分之43的人感染到艾滋病,可是村民自己统计的话,他们自己的青壮年长年卖血的,只有5个人没有得到艾滋病。”

谭娓医生还透露,中国的医院管理松散,也是传染病被低估的原因之一。

谭娓医生:“中国就是艾滋病他有些都不报告的,特别是私立医院,检查完了走了就走了,传染病啊这些报告单都懒得写,懒得写。”

据了解,河南的血液经济曾得到河南省官员首肯,因此当卖血农民感染艾滋病事件曝光后,呼吁当局重视问题的维权人士和医务人员同遭政府打压。

新唐人记者常春、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