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捐款柬埔寨少女庇护所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4月27号,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在经文处大楼举办捐赠仪式暨记者会,代表中华民国外交部捐赠十万美元给美国三个团体,共同执行“柬埔寨人口贩运少女庇护所建置及营运计划”,帮助柬埔寨遭人口贩运的不幸少女。

经文处高振群大使表示,中华民国政府向来重视妇权和人权的保障,对反人口贩运也投注相当大的心力。台湾社会具有爱心和关怀力量,将在世界上扮演人道援助提供者的角色,发挥软实力。

经文处高振群大使:“因为跟柬埔寨没有邦交国,可是我们也愿意尽一份国际社会的贡献,提供协助给他们,所以我们就特别透过他们这几个团体捐了一点钱,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在这方面能够做最大的运用。”

记者会上“柬埔寨丰荣女儿之家”的创办人还说明了该项计划的起源和内容,她表示庇护中心仅仅是协助当地妇女的第一步,接下来计划成立妇女之家和女子学校,以关怀的方式来辅导重建柬埔寨遭贩运妇女的身心。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