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4月28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联储局宣布,由于经济温和复苏,整体就业逐渐改善,家庭支出和企业投资持续扩张,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到0.25%不变。未来仍将持续扩大持有债券,并且确保通膨维持在一定水准。

2.诺基亚拟削减7000员工
手机大厂诺基亚,在智慧型手机的市占率,第一季由去年同期的39%下降到24%,为了削减成本,将透过裁员和工作外包的方式,减少全球人力共7千人,希望在2013年以前,削减10亿欧元的营运费用。

3.日经济受震伤超预期
日本经济受到强震、海啸和核灾的伤害程度,超乎市场预估。3月的工业生产比2月锐减15.3%,家庭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8.5%,零售销售也创下13年来最大降幅。日本政府预估,311强震的损失高达3千060亿美元,第2季的经济可能萎缩3%。

4.顾客流量增 星巴克Q2获利增20%
咖啡连锁龙头星巴克第2季度的获利成长 20%,达到2.173 亿美元,营收也增长9.9%,成为27.9 亿美元,同时调高全年度获利展望,预估每股获利为1.46到1.48美元。星巴克未来将进一步扩张新兴市场。

5.欧电信业拟向线上供应商收费
包含法国电信、德意志电信等欧洲电信业者,因为不满YouTube等网站的庞大资料传输量占据频宽,打算要求谷歌、苹果、脸书等业者依据资料流量多寡付费。由于欧盟兴建光纤网路所需花费为3千亿欧元,电信业者必须设法筹措资金来源。

6.Panasonic拟缩减4万员工
日本Panasonic公司计划重整事业组织,将在2012年度结束前缩减4万名员工,相当于总人数的10%,大部分将透过海外裁员,缩编方式是在今明两年度提供自愿性优退方案。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