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批无预知E-ZPass透支罚款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讯】美国联邦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4月28日在纽约呼吁,对于透支的或面临问题的E-ZPass账户,管理局应该发手机短讯提示,而不是突然课以高额罚款。请看详细报导。

在纽约和新泽西州,开车族通常都开设E-ZPass账户,这样可以快速通过路上的收费
站,而且有时还可以享受折扣。但是来自纽约州的联邦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
提醒,如果账户透支罚款也是不少。

舒默:“想想看,如果你(E-ZPass)账户透支,要开车去奥本尼,你可能要付$200,
在一天之内。这不公平,这样不对。”

对于纽约州超过210万的E-ZPass用户来说,更换自动付款的信用卡号码就可能导致
账户透支。目前过收费站而没交费的罚款高达$50。参议员舒默甚至把这比作抢劫:

舒默:“如果你必须付$50过一个桥,仅仅因为不知道你的(E-ZPass)账户透支了,
这就像高速公路上的抢劫。”

舒默表示,对于E-ZPass管理局,发提示短讯几乎不需要花费,是一个解决方案。

舒默:“我们当地的图书馆,如果你有借书还差一天到期,他发短讯提示。为什么E-ZPass不
能这么做﹖”

舒默于4月28日正式给E-ZPass管理机构写信提出建议,希望他们对可能出现问题的
E-ZPass账户,发手机短讯通知。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