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埃及遭性侵 女记者谈经过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法新电)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国外新闻女记者罗根(Lara Logan)针对她2月11日在埃及开罗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遭性侵1事,打破沉默,在今天公布的访谈中描述,她当时以为自己性命不保。

现年40岁的罗根事发时在开罗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新闻节目“60分钟”作报导,结果遭200─300名男子包围,并遭性侵。

她接受60分钟另1名记者培利(Scott Pelley)访问时说,“我心里想,我死定了。我想的不只是我快死了,而且是无休无止地受尽折磨至死”。这段访谈将在5月1日播出。

出生在南非的罗根,是美国媒体最知名的战地记者之一,事发前一直在解放广场访问埃及人民有关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总统下台1事。

她在另1次接受“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访问时说:“到了某个时刻,一切都不对了。”当摄影记者更换电池时,采访小组的埃及人员听到群众中有人谈论要将罗根的裤子脱下。罗根告诉时报:“我们聘请的当地人员说,‘大伙必须离开这里’,这时人群已经对我动手了。”

她告诉时报:“在漫长的时间里,他们对我指奸。”大约半个小时后,一群埃及平民和军人将她救出,其后她搭机返美,并住院4天。

她对时报说,她几乎立即决定,要将此事说出。她表示,性侵使她明白了情况。

罗根说,在事发之前,她不了解埃及和其他地区的女性遭受骚扰到何种程度。

她说:“如果以前我了解这种情况,我早就加以关注了。当女性遭受侵扰且在社会上容易有此遭遇,那么这就是个不给女性平等地位的社会。公共领域不属女性所有,而是由男性控制,这再次确认了男性在社会上所扮演的压制角色。”

她告诉时报,在60分钟对她专访的单元播出后,她不会再接受访问以谈论这段遭遇,因为“我不希望被这件事贴上标签”。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门负责人佛莱格(Jeff Frager)说,罗根决定说出她的遇袭遭遇,应能引起外界对此问题的重视。他说:“大家都不愿谈论这种遭遇,如今突破这个惯例,我认为对罗根和大家都好。”(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