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讯】4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1.纽约油价攀抵31个月新高

因为美元贬值到2008年以来的低点,加上汽油期货上涨,带动28号的纽约6月期油收盘价,达到每桶112.86美元,改写31个月以来新高。自从4月以来,油价上涨了5.7%,预料将会连续8个月走高。

2.油价拖累 美首季经济成长减缓

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一季的经济成长1.8%,远低于去年第4季的3.1%,以及专家预估的2%。主要原因是油价飙涨、政府大幅削减支出、房市疲弱,以及恶劣气候的影响。联储局预期,未来3季的经济成长,将会维持在3%左右。

3.韩国工业生产3月增速减缓

韩国3月的工业生产比去年同月成长8.7%,创下6个月以来最缓慢的成长速度。但是韩国第1季的经济加速成长,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扬,引发通膨压力,央行下个月可能还是必须升息。

4.三星首季获利跌近2年新低

因为液晶面板价格重挫,以及液晶电视需求疲弱,三星电子第1季的营业利益只有2.95兆韩元,创下两年来新低记录。随着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竞争更加激烈,将对电信部门的获利能力造成压力,第2季的营运将充满挑战。

5.上一季获利降38% 马自达转亏

311强震和海啸重创日本车厂,日本3月的汽车产量,比去年同期大减26%。其中本田上一季的获利大幅衰退38%,马自达也由盈转亏,亏损达到628亿日元。对照之下,南韩现代汽车同期的获利则是大幅攀升了46.8%。

6.IMF:亚洲景气过热 通膨风险偏高

国际货币基金预期,亚洲经济在去年成长8.3%以后,今年可望成长6.8%,明年再攀升6.9%。但是多数国家已经有过热迹象,最近不断涌入亚洲的资本,依然是各国的隐忧,亚洲整体的通膨风险偏高。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