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死 菲军:重挫恐怖组织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日专电)基地组织首脑奥萨玛.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传已在一场交火中被美军击毙,菲律宾军方认为这将重挫菲国本土的恐怖组织士气,有利反恐战争。

在三军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上,菲律宾军方发言人罗德里格斯(Miguel Rodriguez)表示,菲律宾军方对宾拉登的死讯感到欣喜,这对菲国所有携手反恐的安全部队而言,都是重大胜利。

罗德里格斯指出,对菲律宾本土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和恐怖组织而言,他们不但丧失部分经费来源,还失去了一个精神象征,士气将受重挫。

他说,本•拉登的死,有利菲国打击境内恐怖组织的活动。

菲律宾本土恐怖组织,包括阿布沙伊夫(AbuSayyaf)和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等,据信与基地组织互有联系,曾多次发动炸弹攻击和绑架行动。

罗德里格斯表示,由于境内恐怖威胁持续存在,菲国军方也一直保持着警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