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厂周边 海泥辐射浓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6日专电)日本媒体今天报导,东京电力公司表示,从福岛第一核电厂防波堤内的海底泥土,检测出含有高浓度的辐射铯137,浓度是核电厂发生辐射外泄前的约3万8000倍。

东电表示,从福岛第一核电厂的防波堤海底所采到的泥土中,检测到辐射铯137,浓度是平均每公斤8万7000贝克,与核电厂发生辐射外泄事故前同样地方所进行的环境调查相比,浓度约3万8000倍。

这些泥土是4月29日从福岛第一核电厂1号机北侧岸壁东方约30公尺处的海底挖取的。

除了铯137之外,核电厂未发生辐射外泄事故前未被检测出的辐射碘131,这次也被检测到,平均每公斤约5万2000贝克;此外,也被检测出含有铯134,平均每公斤是9万贝克。

与因辐射外泄事故导致辐射物四散的核电厂厂房内土壤相比,海底泥土所含的辐射物浓度约为1/5以下的程度。

东电表示,海底泥土含有高浓度的辐射物,可能是高浓度的辐射污染水留入,也有可能是大气中的辐射物飘落,沉淀在海底的缘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