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分析电脑获情报 基地拟911十周年再袭美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讯】拉登被美军击毙后,美军从他匿藏的巴基斯坦大屋内搜获的情报资料显示,他生前领导的“基地”组织密谋在今年“九一一 ”事件十周年之际,向美国的铁路系统发动袭击,意图令火车出轨。另外,“基地”有意袭击华盛顿纽约、洛杉矶及芝加哥等大城市。

美国国土安全部向各地的执法机关发出通告说:“截至去年二月为止,基地组织一直密谋在‘九一一’十周年的日子,在美国某处向火车发动袭击。”国土安全 部指“基地”拟破坏铁路,令到火车跌落山谷或桥梁。“基地”评估,用障碍物干扰铁路之举只能成功一次,因为下次便会被发现。
  
图袭铁路致火车出轨
  
“基地”又评估,较先进的火车车卡都装有刹车系统,虽然在某一方向“做手脚”可以令车卡出轨,但不足以令它跌离路轨。运输安全局计划稍后向各铁路部门发出相关警告。
  
除了计划在“九一一”十周年向美国铁路系统发动袭击外,“基地”亦有意袭击美国的大城市,当中包括华盛顿、纽约、洛杉矶及芝加哥等地。
  
对特别日子具兴趣
  
美国当局又从这些检获的资料分析发现,“基地”组织特别有兴趣在七月四日美国独立日、圣诞及联合国大会开幕日这些特别日子,策动袭击。
  
消息人士说,海豹特种部队日前突袭拉登在巴基斯坦的大宅,击毙这名恐怖首脑并拿到电脑硬碟与其它资料,这些情报就是根据些资料分析而得。
  
在拉登大宅检获的资料包括十只硬碟、五部电脑及超过一百只DVD碟。此外,美军也发现五部手机、多份文件及五支枪,当中包括AK-47自动步枪及其它手枪。
  
国安局已检讨防范措施
  
事实上,自从美军击毙拉登后,国土安全部已采取一系列步骤,重新检讨所有可能是恐怖分子攻击目标的防范措施,包括全国的运输系统。国土安全部也在机场和边境加派人手,但目前没有计划提高警戒级别。
  
但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钱德勒强调,这项袭击美国铁路的阴谋仅是初步报告,通常计划会依情况的发展或转变而有所修正,而目前并无情报显示美国铁路系统正面临逼在眉睫的威胁,也不清楚“基地”组织在是否为此作过更多的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