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促巴基斯坦查庇护拉登网络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讯】美国奥巴马总统认为,本·拉登在巴基斯坦得到了某些网络的支持,但不清楚这些组织是否涉及政府官员。星期天(5月8号),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汤姆·多尼龙(Tom Donilon)表示,巴当局应该对此展开调查。

本·拉登安全藏身在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近6年,引来外界议论。

奥巴马本周曾说,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肯定有某种支持网络,但不清楚是否有巴官员涉入其中。

周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龙再次聚焦这个话题。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 汤姆·多尼龙:“巴基斯坦的阿伯塔巴德,有某种网络支持本·拉登。我们没看到证据,巴政府知道,但是巴政府需要调查这个网络。”

多尼龙提到本·拉登的三个妻子正被巴当局关押,应该透露了些信息。

多尼龙还说,本·拉登被击毙,是打击基地组织的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但是不能认为基地组织在战略上已经被打败。

最后,多尼龙确认,在本·拉登藏身地获得的文件,是个“数据宝库”,是有史以来收集的最大量的恐怖主义情报。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新闻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在巴基斯坦有支援网络,只是未悉该国政府是否涉及。 他呼吁巴基斯坦政府调查庇护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网络。

据BBC报导,奥巴马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节目“60分钟”的专访时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必须查出其官员是否知道本·拉登的藏身之处。

奥巴马行政当局的官员说,美方希望盘问受到巴基斯坦当局拘留的本·拉登的遗孀。

本·拉登的秘密住所位于巴基斯坦的一所军校附近,而且距离首都伊斯兰堡也不远。

但是巴基斯坦坚称,他们事先对本·拉登的隐藏地点并不知情。

自本·拉登被击毙以来,美国许多政界领导人指责巴基斯坦对本·拉登提供援助。

奥巴马周三(4日)接受CBS节目采访时表示,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肯定有某种支持网络,但是他不知道这个网络是否包括了巴政府官员。

奥巴马说,“我们不知道(巴基斯坦)政府内部,政府外部是否有这样的人,我们必须进行调查。更重要的是,巴基斯坦政府必须进行调查。”

在上周一的行动中,美军一支突击队乘直升飞机突袭在巴基斯坦城市阿伯塔巴德的秘密住所,本·拉登被击毙。

巴基斯坦对美军在未经巴当局授权的情况下发动突袭表示关注。巴基斯坦说,这种“未经批准的单边行动”不应该成为其它国家效仿的先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