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直直落 沙柯吉连任路难行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讯】(中央社巴黎8日路透电)民意调查今天显示,如果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在2012年总统大选第1轮面对社会党候选人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将无法进入第二轮决胜投票。

据LH2民调公司调查显示,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在第1轮将获得23%选票,极右派领袖雷朋(Marine Le Pen)17%,沙柯吉则为16%。史特劳斯卡恩尚未表态是否参选。

但沙柯吉面对其他任何社会党候选人都将进入第二轮,如与霍兰德(Francois Hollande)或欧布瑞(Martine Aubry)交手,得票率将居第二,与贺雅尔(Segolene Royal)交锋,得票率将居第一。贺雅尔2007年总统大选曾与沙柯吉交战。

民调发现,如果沙柯吉进入第二轮,他将以35%得票率落后史特劳斯卡恩,44%落后欧布瑞,40%落后霍兰德,对手如果是贺雅尔,则是平分秋色。

随着支持率近历史新低,尽管所属政党和总理费雍(Francois Fillon)已表示沙柯吉是意料中的候选人,沙柯吉并未表示是否将竞选连任。

这项民调于6至7日进行,以电话访问970名18岁以上民众。(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