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讯】5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接下来, 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房利美再请求纾困85亿美元

因为美国房价跌不停导致房贷违约率攀高,房利美上周向联邦政府请求额外纾困85亿美元,相当于去年第4季要求纾困金额的3倍以上。房利美总计已经要求纾困将近1千亿美元,达到美国公司最高记录。

2、希腊财政吃紧欧洲或扩大纾困

欧洲官员准备修改希腊 1千1百亿欧元的纾困方案,理由是希腊恐怕无法在明年初自行增资250到300亿欧元。欧元区下周将召开财长会议进行具体讨论,预料将不会考虑债务重组,而希腊也不会退出欧元区。

3、百大品牌排行苹果挤下谷歌

市调机构 Millward Brown公布百大品牌排行,苹果挤下谷歌,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品牌价值估计超过 1千530 亿美元。排行前10名当中有6家是科技企业,分别是苹果、谷歌、IBM、微软、AT&T和中国移动。

4、丰田全力开发插电式Prius

日本丰田汽车将在明年推出Prius油电混合车的插电式车款,在自家就可以补充电力,计划在2014年成为混合车的技术标准。丰田希望到2015年,Prius的全球销量能够由2010年的70万辆,增加到1百万辆。

5、全球稀土市场2013年供过于求

自从2009年以来,市场的旺盛需求导致稀土价格翻涨10倍。高盛预测,稀土供应短缺,今年将会达到预估需求量的13.2%,随着西方企业开办新矿场与中国公司的竞争,到了2013年,稀土市场可能成为供过于求。

6、近期油价大跌华尔街仍看涨

最近的油价因为经济复苏有疑虑而大跌,但是华尔街依然看多后市。高盛就预期,全球石油供给将持续吃紧,油价在明年以前会超越近期高档。摩根大通也调高今明两年的预测,认为第3季将接近每桶150美元的历史高档。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