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讯】5月12日环球财经简讯

1.进口油价飙 美国贸易逆差扩大

美国3月贸易逆差扩增6%,达到482亿美元,增加幅度超过预期,主要原因是攀升到两年高点的油价,推升了进口总额达到2千208亿美元,抵销了创新高的出口总额1千727亿美元。

2.汇控将节流25~35亿美元

汇丰控股公布,将在2013年底以前,将营运成本削减25到35亿美元,让股本回报率可以提升到12到15%的目标。汇丰在美国无法和四大美资银行全方面竞争,可能出售信用卡业务,所得资金将用来发展商业银行业务。

3.Cisco获利降18% 拟扩大裁员

通讯大厂思科上一季的营收成长5%,但是获利再次衰退18%,该公司计划扩大裁员以便减少支出,明年度将删减营运支出10亿美元。由于通讯设备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让思科的营收成长遇到瓶颈。

4.丰田前3月净利剧减77%

丰田汽车因为震灾导致生产中断,加上强势日圆和日本销售疲弱,前3月的净利只有254亿日圆,比去年同期大跌77%,创下6个季度新低点。不过丰田预料,6月将可让海内外产出回到地震前的70%,提早了1个月。

5.反垄断案 美终止对微软监督

美国先前对微软提出历史性的反托拉斯诉讼,历经10多年以后,将结束对微软的监督。从浏览器到媒体播放程式和即时通软体,现在的竞争更加激烈,微软在电脑业已经不再占有主导地位。

6.中购日长债 创6年来最高

日本遭逢空前强震,刺激安全资产需求。中国3月净买入日本长期债券2345亿日圆,创下自2005年以来最高金额,同时出脱日本股票。日本10年期以上的公债,自311强震后的投资报酬率有2%,高于整体市场的1%。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