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5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1.韩国利率不变 观望气氛浓

韩国央行今年在两次升息后,意外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希望先观察韩元走升是否可以让通膨降温。韩国的消费者物价涨幅,已经连续4个月超过4%的上限,如果继续升息,可能进一步带动韩元升值。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10513/1/2l33a.html

2.美预算赤字 恐连3年破兆

美国4月的联邦预算赤字,因为税收大增而比去年同期减少51%,成为405亿美元,但是已经连续7个月出现预算赤字。美国政府预估今年的预算赤字将达到1.6兆美元,这将创下连续3年突破1兆美元的记录。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10512/3/2l27s.html

3.粮油双涨 美零售销售升0.5%

美国4月的零售销售攀升0.5%,显示出在石油和粮食价格上涨之下,加油站和食品杂货商的销售增加。随着就业市场出现好转迹象,将带动消费支出摆脱衰退。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的比重为70%。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10512/1/2l1qq.html

4.欧洲3月工业生产意外下滑

由于资本财的产量减少,欧洲3月的工业生产意外下滑了0.2%。但是欧洲制造业为了满足全球的出口需求,陆续增加开支并且加聘人手,可望推动欧元区经济复苏,避免受到主权债危机的冲击。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10512/1/2l1on.html

5.IMF:今年全球GDP增4.4%

国际货币基金预估,今年全球的国内生产毛额为4.4%,明年为4.5%,其中先进国今年将成长2.4%,明年2.6%﹔新兴国家今年成长6.5%,明年也是6.5%。今年全球的通膨预估为4.5%,明年是3.4%。先进国家今年的通膨为2.2%,明年为1.7%﹔新兴国家今年的通膨是6.9%,明年成为5.3%。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10512/3/2l19j.html

6.天灾频传 安联Q1获利年减45%

欧洲最大保险公司德国安联保险,第1季的获利比去年同期减少45%,成为8.57亿欧元,主要原因是被日本大地震和其他天灾拖累。天灾造成的成本总额达到7.37亿欧元,多数来自日本和新西兰的地震灾害,以及澳洲的水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