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搜寻 采纳脸书内容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微软(Microsoft)搜寻引擎Bing正强化在脸书(Facebook)分享建议的功能,提供用户谷歌(Google)搜寻外的新选择。

“美联社”报导,即日起,Bing的搜寻结果显示,将根据用户是否登入脸书而有不同。

例如,Bing的标准排名系统可能会在键入“U2”乐团字串时进行分析,用户若未登入脸书,关于这个乐团的搜寻结果只会显示在第4或第5页。

假如用户搜寻时已经登入脸书,而且脸书朋友有人按“赞”时,上述搜寻结果就会显示在第1页。

即使没有脸书,Bing的改变也会影响部分搜寻结果排名,这是因为Bing的计算公式也会考虑脸书5亿用户中有多少人,按下了某网页的“赞”按钮,来判定页面价值和关联性。

Bing也加入了一些功能,深化与脸书的关系,例如网购民众能够张贴产品及服务的页面在脸书上,征询亲友意见。微软也打算根据用户在脸书中所表示的喜爱城市,传送旅游折扣通知。

微软与脸书7个月前宣布结盟,挑战谷歌霸主地位,双方都想尽办法把流量从这间网路最赚钱公司拉走,提高自己的网路广告获利。(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